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

新富族實力不容低估! 日本無極限2016當代藝博 成功塑造藝術收藏風潮!


唯一日本當代藝術博覽會【Infinity Japan日本無極限當代藝博會】第四屆剛於二月底圓滿落幕,今年展會於美麗信花園酒店展開,聚焦日本當代的藝博會,因為日本當代藝術結合時尚和動漫眾多,本來就深受歡迎; 再加上收藏當代藝術族群逐年增加,連同在台北101的預展,整個展期創下5.5萬人次到場參與的驚人紀錄!

 

本次展會以日本各城市藝術迥異風格為策展主題-東京的都會雅痞,神奈川的可愛歐風,前衛熱情的大阪,西化雅致的神戶和幽然細膩的奈良,共有11家代表藝廊一起演繹呈現!共計超過300件藝術作品在展會現場,引起觀展者的驚艷與駐足, 現場許多參觀者均表示為台北101大樓預展時所吸引,非常樂見有專注於日本當代藝術的藝博會;現場也吸引到上市櫃企業主和收藏家絡繹不絕來展會尋寶,除了再次證明日本當代藝術在台灣藏家有不可取代的地位外,也對其合理的收藏價位予以肯定。

 

此一展會深得日本在台協會、外交部、台北101大樓與美麗信花園酒店的指導贊助,而在主辦單位”臺北文化創意協會”理事長 張哲嘉專程帶領此次來台的日本當代藝術界人士,至北市府拜會台北市長 柯文哲後,也得到柯市長對國際性藝術展會的允諾支持,在產官學多重面向上皆有深入地結合,而聚焦如此龐大的人潮也為藝術造就城市觀光增添一筆佳績!

 

作為臺北年第一個舉辦的藝博會,【Infinity Japan日本無極限當代藝博會除了歡迎廣大藝術收藏愛好者之外、也成功吸引「高教育水平」、「高收入」、「高品味」的中堅族群35~50歲的新富族。會場頻頻見到與藝廊負責人或藝術家相談甚歡的收藏者, 甚至在藝術家會客室活動中熱情參與踴躍發言,這些人不是看熱鬧的群眾,而是喜歡藝術也收藏藝術的實力收藏家! 他們表示固定提撥收入的15%-30%為收藏藝術的預算,平時上網蒐集或藝廊看展培養藝術嗅覺,藝術博覽會場是實現夢想之處;「尤其是Infinity Japan日本當代藝博會」,他們非常開心地說,平日少見的日本當代藝術在展期內全數盡覽,而且多數藝廊展間皆有藝術家進駐,可以近距離和藝術家討教創作理念,一償宿願,非常值得!

 

 

 
 
 

活動官網

http://www.ijartshow.com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